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瓴成立VC基金品牌 首期规模约100亿人民币

2020年02月24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高瓴资本的早期投资业务将会全部归于高瓴创投,新募集100亿元主投生物医药、软件、消费互联网和新兴消费品
管理资金超过650亿美元的高瓴资本将VC(风险投资)板块独立成立品牌。2月24日,高瓴资本宣布成立高瓴创投(GL Ventures)。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薛小丽)管理资金超过650亿美元的高瓴资本将VC(风险投资)板块独立成立品牌。2月24日,高瓴资本宣布成立高瓴创投(GL Ventures)。高瓴创投将专注于投资早期创业公司,首期规模为约100亿人民币。首期基金将以美元和人民币双币种模式运作,投资规模从300万人民币到3000万美元不等,将主要覆盖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软件服务和原发科技创新、消费互联网及科技、新兴消费品牌及服务四大领域。

  接近高瓴资本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高瓴创投是高瓴资本旗下VC基金,两者是同一公司主体。高瓴创投团队目前大约有二十余人,均来自高瓴资本原创投投资团队:“高瓴创投是高瓴资本原创投团队的一个新品牌,是为了让后者的创投业务更聚焦。未来高瓴资本的早期投资业务将会全部归于高瓴创投。” 除了VC,目前高瓴资本还有二级市场投资、PE(私募股权投资)板块。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