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获丰田汽车4亿美元投资

2020年02月26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技术和法规政策限制,全球范围内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落地运营
中国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小马智行获得总计4.62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其中丰田汽车投资4亿美元。小马智行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加速自动驾驶的研发和商业化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小马智行(Pony.ai)获得总计4.62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其中丰田汽车投资4亿美元。2月26日,小马智行官方宣布上述信息。

  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末,目前公司估值超过30亿美元。2019年8月,小马智行宣布与丰田汽车达成合作。此次小马智行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加速自动驾驶的研发和商业化项目。

  小马智行与丰田合作的着眼点是L4级自动驾驶。根据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定义,L4级属高度自动驾范畴,行驶过程不再需要人工干预,但行驶场景有所限制。丰田曾称,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选手村导入10余台L4级车辆。丰田除投资小马智行外,还投资了Uber等多个自动驾驶项目。(详见财新网报道“丰田汽车自动驾驶合作广撒网”)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