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网间结算政策调整 中国移动每年少交20亿元

2020年02月26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移动基于形势变化提出了调整网间结算政策的申请。自7月1日起,中国移动无需再向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支付网间流量结算费
自2020年7月1日起,中国移动无需再向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支付网间结算费;自1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与中国广电、中信网络之间的网间结算费下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自2020年7月1日起,中国移动无需再向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支付网间结算费;自1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与中国广电中信网络之间的网间结算费下调。2月26日,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上述信息。

  工信部已于1月24日签发《关于调整互联网骨干网网间结算政策的通知》,大幅调整了各网络运营商之间的网间结算费。备受关注的调整之一是,取消了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间的单向结算政策,实行对等互联,互不结算。

  由于中国移动以移动业务起家,最初在宽带资源上相对欠缺,长期以来一直向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缴纳不菲网间结算费。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