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各地急需员工复产 谁卡住了河南工人返工?

2020年02月28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诸多工厂亲自到河南接人,但员工所需的手续复杂,甚至需要4个不同签字;省内公共交通也尚未恢复,返工人员只能依靠私家车和政府集中包车返程
根据百度迁徙数据,河南向省外迁徙规模指数在2月18日开始明显增长,此后不断攀升,但截至2月26日,迁徙规模仅达到去年初一、初二左右水平,不到去年初七高峰时的三分之一。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 原瑞阳)作为劳务人口输出大省,河南外出人口近日逐步回升,但由于省内公共交通仍停摆、外出手续办理效率低下等原因,返工规模仍然有限,外地用人单位纷纷反应“员工出不来”。

  河南省相关部门要求自2月21日起,取消省内高速公路收费站交通管制。除疫情较严重的郑州、信阳、南阳之外,其他地市全部取消道路检查点和农村公路的硬隔离,并在2月底之前恢复公共交通。上述三个疫区也要视情况逐步恢复交通。

  此后人口流动开始回暖,但规模仍然有限。根据百度迁徙数据,河南向省外迁徙规模指数在2月18日开始明显增长,此后不断攀升,但截至2月26日,迁徙规模仅达到去年初一、初二左右水平,不到去年初七高峰时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