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开灯开空调开机器“冲指标” 全国复工数据有多少水分?

记者 原瑞阳
2020年03月03日 07:35
浙江杭州、温州要求企业配合做复工指标用电量数据,河北沧州则要求企业复工不复产。复工视察面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2020年3月2日,江苏南通,复工企业生产画面。3月,新一轮复工潮拉开,然而多地企业和政府基层公职人员却反映复工数据存在作假。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3月,新一轮复工潮拉开,然而多地企业和政府基层公职人员却反映复工数据存在作假。

  杭州市某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29日起中央层面检查组将以街道用电量来考核复工率,合格指标是2月29日(0时到24时)企业用电量达到1月8日用电量的75%,3月10日(0时到24时)企业用电指标达到1月8日用量的90%以上,为达到上述目标,部分工业企业被要求全天开机器,办公企业被要求全天开空调电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