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1月零售额同比跌21% 分析料8月将现破产高峰

2020年03月03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预计上半年销售额同比跌幅达50%
香港,一名珠宝店员工在清洁陈列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过去一年间,中美贸易摩擦、社会事件让香港本地经济出现危机,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再添打击。香港统计处数据显示,2020年1月,香港零售额同比下跌21.4%至378亿港元,连续12个月下跌。有会计师行预警,今年8月将是香港企业破产清算的高峰期,零售餐饮等行业将成重灾区。

  香港零售业自2019年2月开始下跌,下半年的社会事件将整个行业带入一场严冬,但随着社会事件在12月有缓和迹象,当月的零售额跌幅曾缩窄至19%,但今年1月的跌幅又再度扩大。“尽管农历新年今年在1月底,去年在2月初,本应对今年1月份的零售业表现有提振作用,但当月零售业销售继续录得显著跌幅。”香港政府发言人在零售数据公布后表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