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浙江再现两例“倒灌”病例 华侨和侨乡陷防疫经济两难

2020年03月05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天内仅杭州机场就接到至少61名意大利归国青田籍旅客;疫情致华侨蒙受经济损失外,当地防疫措施亦引发担忧,但回国亦增大侨乡以及沿途的防疫压力,陷入两难
境外“倒灌”病例引发对国内侨乡和海外华人的双重忧虑。3月5日,浙江公布前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2例,为湖州市德清县报告的意大利输入病例。图为海关关员对来自重点地区旅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图/海关发布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境外“倒灌”病例引发对国内侨乡和海外华人的双重忧虑。3月5日,浙江公布前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2例,为湖州市德清县报告的意大利输入病例。迄今浙江境外输入病例达10例,均来自意大利。

  湖州新增2例为一对母女,一直生活在意大利,此行转机两次回到浙江。两人于2月28日由意大利都灵起程(AF1503航班),途经巴黎戴高乐机场转机(CZ348航班)、2月29日约6点40分到达广州,再转机(CZ3803航班)到达杭州萧山机场。2月29日下午由其家人自驾接回德清,即被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人于3月4日凌晨发病,当天核酸检测阳性。目前在湖州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湖州全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