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国泰航空预计上半年严重亏损

2020年03月11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泰航空已大幅削减运力,客运量和订票量均出现大幅下滑
香港社会局势不稳,新冠肺炎疫情雪上加霜,香港国泰航空预计,集团2020年上半年将严重亏损。国泰航空是香港最大航空公司,为应对疫情,国泰航空已选择大面积停飞,同时要求员工放无薪假,以控制成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社会局势不稳,新冠肺炎疫情雪上加霜,旅游航空业受重创。香港国泰航空(00293.HK)预计,集团2020年上半年将严重亏损。

  国泰航空是香港最大航空公司,此前因卷入本地社会矛盾和员工非法集会活动,致其承受来自中国内地的巨大压力。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内地和香港两地政府已暂停颁发香港自由行签证。截至记者发稿时,香港目前已有126人确诊,疫情也在全球蔓延,各航空公司运营艰难。

  “我们面临的挑战严重程度前所未有,前景十分不确定。”国泰航空主席贺以礼(Patrick Healy)3月11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