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新冠对全球供应链影响和SARS时不同

2020年03月14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2003年相比,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据更为核心的地位,全球对中国的依赖度更高
2020年3月6日,江苏徐州,当地一高新科技产业园内,员工在操作生产。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新冠肺炎对全球供应链造成冲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事务研究所总监博格罗夫(Erik Berglof)表示,新冠肺炎和SARS对供应链影响并不相同,预计中国的供应链将很快恢复。

  在近日举行的“财新圆桌会议:新冠疫情如何影响全球供应链”上,博格罗夫表示,同2003年相比,中国已经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据更为核心的地位。过去10年内,中国产业链中越来越多的中间产品在本地生产,中国正在减小对亚洲的依赖。与此同时,世界对中国的依赖程度正在增加,尤其是欧洲。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