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航班缩减四到七成不等 大多数航空公司5月底破产?

2020年03月16日 2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联合航空、法国航空、汉莎航空等欧美航司将削减50%以上运力;客运营收承压,裁员降薪、无薪休假、延迟投资等节流之举成为航司应对危机的选择
3月16日,航空咨询机构亚太航空中心(CAPA)发布报告预测称,全球大多数航空公司或将在5月底破产,若要避免灾难发生,还需政府和民航业采取协调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正重创航空运输需求。3月16日,航空咨询机构亚太航空中心(CAPA)发布报告预测称,全球大多数航空公司或将在5月底破产,若要避免灾难发生,还需政府和民航业采取协调措施。

  据该报告分析,新冠疫情之下,多国政府采取的旅行限制措施正波及全球,许多航空公司已经陷入技术性破产,或至少陷入了债务违约;随着航班停飞,航空公司的现金储备迅速减少。

  3月16日美股开盘,达美航空(NYSE: DAL)和美国航空集团(NASDAQ: AAL)股价分别下跌超13%、16%;飞机制造商波音(NYSE: BA)股价跌幅一度超过2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