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LPG期货及期权交易获批;中国神华2月份煤炭销售量同比降22%

2020年03月20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线下黄金市场掀起“炒金热” 有人豪买10公斤黄金;疫情之下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实现逆势增长;广东石油油库日均吞吐量环比增幅90%
中国神华3月19日晚间公告,2月中国神华煤炭销售量为3030万吨,1-2月累计销售5740万吨,同比分别下滑22.1%和11.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神华2月份煤炭销售量同比降22%

  中国神华(601088.SH)3月19日晚间公告,2月中国神华煤炭销售量为3030万吨,1-2月累计销售5740万吨,同比分别下滑22.1%和11.6%。除煤炭业务外,中国神华2月的总发电量为65.6亿千瓦时,同比下滑25.7%。

  线下黄金市场掀起“炒金热” 有人豪买10公斤黄金

  广州日报3月19日报道,近期黄金交投活跃,金价出现“过山车”行情。今年以来,线下黄金市场买卖出现大转变:春节前掀起卖黄金热潮,而近期却出现买入黄金热潮。“由于近期黄金的下跌,不少市民购买实物黄金的意愿增强,有顾客甚至买了10公斤黄金。”从业黄金交易30余年的广东黄金相关负责人透露。线下买卖市场的大转变,与国际金价“过山车”行情分不开。近期,黄金价格在短时间内经历上涨、下跌、反弹三个阶段,前期上涨主要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叠加疫情暴发,黄金避险属性凸显,COMEX黄金价格一度突破1700美元/盎司高位,之后随着沙特俄罗斯原油增产,导致原油价格暴跌,带动各类资产价格下行,资金疯狂出逃,黄金也难以幸免,一度回调至1450美元/盎司附近。随着一系列重磅救市措施的出台,市场一定程度上受到鼓舞,黄金止跌反弹。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