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北京入境航班分流全国12机场 国境防疫战持续吃紧

2020年03月23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流四地机场后,北京分流国际航班再扩容;全国航空公司被指定入境机场;全球入境航班“只减不增”,诸多控流分流措施,能否减轻输入性新冠肺炎防疫压力?
3月12日,首都机场。据航空数据机构飞常准统计,未来一周(3月23—29日)首都机场进港航班316个,其中国际航班231个,中国国航执飞航班148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和九个国际航空公司执飞国际航班83个。图/财新记者 张浩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白宇洁)3月22日下午,民航局等多部委再发联合公告,自3月23日零时开始,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均须从指定的12个第一入境点入境。这意味着中外航空公司执飞的至北京国际航班均将被分流。

  3月19日晚间,民航局首先对3月20—22日四个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指定了第一入境点,天津、呼和浩特和太原承接了上述分流任务。在上述三地之外,上海浦东、石家庄、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和西安九地也被纳入。

  与此同时,民航局还对各航空公司具体制定了第一入境点。其中,中国国航航班可从天津、石家庄、呼和浩特、沈阳、大连、上海、青岛、郑州、西安九地入境,南方航空航班从沈阳、济南入境,海南航空和另外九个国际航空公司被一对一指定入境。不过,被列入分流名单的阿联酋航空公司于北京时间3月22日下午宣布将自25日起停止所有客运航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