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家政业复工仅三成 一线城市何时能给“阿姨”开门?

2020年03月23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家集团CEO陈小华称,成都、重庆、昆明等中西部省会成为这轮复苏的主力;预计家政行业整体能在五一之后恢复到往年正常月份的水平
2020年3月5日,上海,家政阿姨与客户直接通过手机视频进行无接触的面试交流。在管控严格的北京、上海等地,家政行业遭受更严酷的挑战。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大年初五后的约一个月,本是家政行业最赚钱的时候。不少“阿姨”会在上年终辞去工作,计划在此时重找一份,这也是每年通常价格略有上调的时候。但这一切在今年因疫情而被打乱,大量家政企业业务停滞,需求供给两面受困。70万家家政企业和3000万从业者面临重调。

  近日,58到家母公司到家集团CEO陈小华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称,整体家政行业不容乐观。目前58到家业绩收入恢复到疫情前正常月份的60%左右。由于大多农村到省会城市的交通畅通,地方省会城市成为这轮恢复的主力,尤其是疫情明显好转的中西部省会,比如成都、重庆、昆明等。日常保洁目前只恢复了约35%,此类小时工业务是这次的重灾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