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信今年拟投资453亿建5G 年底目标总基站30万个

2020年03月24日 2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家运营商今年5G总投资逾1800亿元
中国电信在财报中提到,截至2019年底,中国电信共建成5G基站4万站,并与中国联通共享超过2万站,即总规模超过6万站,覆盖超过50个商用城市的重点区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中国电信(00728.HK)3月24日发布2019年财报时表示,今年资本开支预计同比增加9.6%至850亿元。其中,453亿元用于5G建设,较2019年的92.65亿元增长3.9倍。

  三家电信运营商目前均已公布了今年的5G建设开支计划,中国移动的投入规模依然领先,达1000亿元;与中国电信共建共享发展5G的中国联通则计划投入350亿元。

  中国电信在财报中提到,截至2019年底,中国电信共建成5G基站4万站,并与中国联通共享超过2万站,即总规模超过6万站,覆盖超过50个商用城市的重点区域。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财报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基站超过8万站,今年计划与中国联通共建共享25万个基站,其中14万个由中国电信负责,希望可以在今年第三季度末完成;预计至今年年底开通的总基站规模可达到30万个。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