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20年前两月招聘需求同比缩减三成

2020年03月25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大光华和智联招聘联合调研结果显示,从招聘需求看,受冲击最大的行业为文化、传媒等,岗位为采购/贸易、广告/会展等。质量管理/安全防护则是唯一新招聘数量同比增长的职位
2020年2月29日,江苏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南通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2020年春季首场现场招聘会。这次招聘会仅开放45个招聘摊位,45家规模企业参会,将提供1000余个优质岗位。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招聘需求相比去年缩减了三成以上。3月25日,光华管理学院与智联招聘合作项目调研项目显示,2020年1月和2月,新招聘职位数同比下降32.4%,新招聘人数同比下降32.6%。

  各行业、企业之间的招聘需求也呈现较大差异。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卢海指出,受冲击最大的行业为文化、传媒、娱乐、体育、服务业,新招聘职位数同比下降四成以上;其次为IT、通信、电子、互联网等行业,同比下滑30%以上;受冲击相对最小的为能源、矿产、环保行业,同比下滑10%-2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