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湖北交通解封?铁路未全开 民航待复航

2020年03月25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地机场和铁路站准备复工,但北京、上海等地的航班和铁路交通限制仍在,一线城市对湖北籍人士的管理也未放开,湖北籍人士离鄂仍困难重重
2020年3月25日,湖北荆门,旅客在荆门火车站准备乘车。3月25日零时起,湖北省内除武汉地区外的火车站恢复办理客运到达和出发业务。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白宇洁)1月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两个月后,湖北公共交通逐渐解封。3月2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经中央批准,从3月25日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从4月8日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3月25日零时起,湖北省内除武汉地区外的火车站恢复办理客运到达和出发业务。12306官网显示,恢复业务的包括鄂州、葛店南、鄂州东、华容东、华容南、花湖、黄州、黄冈等80个火车站。根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汉铁路局)发布的公告,疫情“震中”武汉地区的17个火车站则将于3月28日零时、4月8日零时先后恢复到达、出发业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