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上调今年电网投资总额420亿

2020年03月25日 2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电网将年初4080亿元电网投资计划上调至4500亿元,增幅10.3%;业内人士认为,在电力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加大投资可能造成电力过剩,输电设施利用率低等问题
过去两年,国家电网的电网投资总额呈下降趋势。2019年国家电网实际完成电网投资4473亿元,同比降低1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宣布大幅追加2020年电网投资额。全年投资总额将由年初计划的4080亿元上调至4500亿元,增加420亿元,增幅10.3%。国家电网新闻发言人王延芳在3月23日接受央视采访中提及上述信息。

  过去两年,国家电网的电网投资总额呈下降趋势。2019年国家电网实际完成电网投资4473亿元,同比降低11%。2019年也是国家电网近5年来,电网投资金额首次跌破4500亿元。另外,国家电网曾在2019年底正式发文,表示要严格控制电网投资,主要目的是要适应输配电价改革和降电价的预期。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