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买家趁低油价囤油 原油储罐争抢潮来袭

2020年03月25日 2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原油价格暴跌,买家囤油意愿强烈,以至开启全球原油储罐的争抢;目前中国库区已经基本被抢完,OECD的商业原油库存和美国原油库存均高于近五年平均值
低油价想要囤油并非易事,全球原油储罐正在经历争抢热潮。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曾凌轲)低油价想要囤油并非易事,全球原油储罐正在经历争抢热潮。

  多位仓储及原油行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中国库区基本已被抢完。“从南到北,现在不管什么位置上,只要靠近海边、江边,都没罐了。”一位原油储运公司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即使是远离消费市场的海南岛,甚至相邻韩国的油罐,已早被使用或者预定完毕。

  隆众资讯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3月25日,中国港口商业原油库存(除国家战略储备原油库存和厂库外)2945.3万吨,总库容占比为60.88%,环比上涨0.25%;部分北方港口库存维持在80%-90%高位运行。本周,中国港口商业原油库存呈现继续上涨趋势,刷新年内最高点。低价原油预计将在4月末到5月初陆续到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