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卖项目收回185亿元现金 新城控股2019年购地面积减半

2020年03月28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下半年融资困难,偿债金额达借债金额的一倍。但公司通过卖项目度过了流动性危机
资料图:新城控股旗下物业。3月27日,新城控股发布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已经“转危为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因前任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犯罪,新城控股于在2019年中期陷入流动性危机,公司不得不大量出售资产,收缩投资规模。3月27日,新城控股发布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已经“转危为安”。

  年报显示,2019年7-12月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155.SH)通过处置资产,丧失了21家子公司控制权,其中18家公司在7-8月处置完成。新城控股换回大量现金。现金流量表显示,年内公司通过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净额为185亿元,2018年同期为零。

  2019年7月3日,上海警方通报了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案。(详见财新网报道“新城控股王振华涉猥亵女童被刑拘 其子紧急接任董事长” )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