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挖掘机销量逆势上扬 机构称疫情压缩工期刺激需求

2020年04月07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改变了各类挖机销量结构,小于20吨的挖掘机销量显著增长
4月6日,中信建投吕娟团队发布研究报告称,3月挖机行业合计销量为49408台,同比增长11.59%,其中94%的销量来自国内市场。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挖掘机销量向来被认为是基础设施建设的信号。4月6日,中信建投吕娟团队发布研究报告称,3月挖机行业合计销量为49408台,同比增长11.59%,其中94%的销量来自国内市场。

  国内疫情从1月下旬开始蔓延,各地陆续出台防控措施,国内工地普遍停工。直到3月下旬,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工地陆续复工,但总体施工工期被压缩。吕娟团队认为,疫情压缩施工工期,会拉动更多的工程机械需求。

  在海外市场,3月挖掘机出口市场销售2798台,同比增长17.71%。山河智能(002097.SZ)国际营销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第一季度,挖掘机国际市场并未受到较大影响,公司国际市场销售同比增幅为20%,但随着全球疫情蔓延,4月起,挖机行业整体出口销量可能会出现较大下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