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广东餐饮协会“讨伐”美团 线上下关系缘何恶化?

2020年04月11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台和商家之间的佣金平衡被疫情打破,无法靠外卖维持日常经营的餐饮商家,纷纷要求美团和饿了么降低佣金,要求美团放开独家条款限制的呼声也不断强烈
4月10日,广东餐饮行业联合发起迄今为止对美团最大规模的“讨伐”,要求美团降低佣金,并解除和商家的独家条款、允许商家多平台接单。

  【财新网】(记者 钱童)外卖是疫情期间餐饮商家的救星吗?在餐饮商家看来并非如此。4月10日,广东餐饮行业联合发起迄今为止对美团最大规模的“讨伐”,要求美团降低佣金,并解除和商家的独家条款、允许商家多平台接单。

  广东餐饮协会称近期陆续收到几百家餐饮企业针对美团外卖的各类投诉,曾于3月10日提出交涉无果,本次交涉再次向美团提出上述两点要求。

  广东的餐饮行业历来是全国餐饮行业风向标,餐厅多、竞争激烈。据2019年12月美团发布的《中国外卖产业调查研究报告》报告,广东省是国内外卖消费第一大省,且领先优势明显。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