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一季度净利降六成 航空、石油石化企业整体亏损

2020年04月20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企一季度营收和净利分别同比下降11.8%和58.8%;航空类和石油石化类央企整体亏损
4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在新闻发布会披露,一季度,中央企业营业收入6万亿元,同比下降11.8%;净利润1304亿元,同比下降58.8%。其中57家企业净利润同比下滑,26家企业经营净亏损。出现整体亏损的行业包括航空和石油石化。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新冠疫情笼罩下的第一季度,中央企业营收净利双跌。4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在新闻发布会披露,一季度,中央企业营业收入6万亿元,同比下降11.8%;净利润1304亿元,同比下降58.8%。其中57家企业净利润同比下滑,26家企业经营净亏损。

  据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介绍,出现整体亏损的行业包括航空和石油石化。新冠疫情重创航空客运需求,据民航局此前披露,一季度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同比下降53.9%;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和成品油需求下降则导致石油石化企业整体亏损。彭华岗表示,今年一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由1月初的68美元/桶跌至3月末的23美元/桶;成品油当季销量亦同比下降超过20%。受上述因素影响,勘探、炼化等业务收入成本倒挂,石油石化企业整体亏损,中央企业效益增速也因该行业亏损被拖累了3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