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驱逐多名老将、引进华为系高管,紫光展锐意欲何为?

记者 张而弛 覃敏
2020年04月23日 07:08
紫光展锐在冲刺科创板之前,对公司人事进行大调整。一名紫光集团高管透露,他们支持新管理层重整展锐,此前展锐的企业文化出了问题
4月22日,紫光展锐宣布,有三位芯片行业资深人士加盟公司,三人均有华为背景,与紫光展锐CEO楚庆一样,曾在华为旗下芯片公司海思半导体工作。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覃敏)中国老牌芯片厂商紫光展锐近日人事巨变。4月22日,紫光展锐宣布,有三位芯片行业资深人士加盟公司,三人均有华为背景,与紫光展锐CEO楚庆一样,曾在华为旗下芯片公司海思半导体工作。

  与此同时,4月20日,紫光展锐内部发文称,两位高管因公款宴请竞争对手的销售负责人,劝说公司同事和下属加盟该竞争对手公司,事后报销时谎称招待客户,而被免去所有职务,并被调查是否还有其它违法违规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