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蒋凡调查结果:无利益输送 合伙人被除名并降级

2020年04月27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调查后称对张大奕为第二大股东的如涵控股的投资和蒋凡无关,双方无利益输送,但蒋凡仍被从阿里巴巴最高决策团体合伙人中除名
资料图:蒋凡。淘宝和天猫总裁蒋凡的“绯闻”引发阿里巴巴和网红公司间利益输送担忧,调查结果4月27日公布。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淘宝天猫总裁蒋凡的“绯闻”引发阿里巴巴和网红公司间利益输送担忧,调查结果4月27日公布。这份在阿里巴巴内网公布的结果显示,蒋凡被从阿里巴巴最高决策团体合伙人中除名,内部职位从阿里巴巴集团高级副总裁(M7)降一级至集团副总裁(M6),并被取消上一年度所有奖励。

  “从合伙人中除名已经是非常严重的处理,但这个除名并非永久除名,”阿里巴巴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分析称:“虽然降级,但蒋凡的职务和分工并没有发生变化,一切都要看未来的业绩。”

  该人士亦强调,处罚的原因并非因为利益输送等,而是因个人家庭问题处理不当。

  4月17日,一名微博名为“花花董花花"的女士在微博公开抨击淘宝网红张大奕与蒋凡存在不正当关系:“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警告你,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老娘也不是好惹的。望自重,好自为之。@张大奕eve”。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