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衣服比抹布便宜?“快时尚”卖不动了

2020年04月30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品牌预警利润大跌现金流吃紧;Esprit全面退出亚洲零售市场,Gap停止支付北美店铺租金;优衣库预计今年利润跌40%
2020年4月16日,上海,位于南京东路步行街置地广场的Esprit店内所有服装均2折清仓。服饰品牌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近期在2020财年三季度财报时表示,继终止中国内地业务后,将关闭中国内地以外亚洲的全部56间零售店。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疫情当下,快时尚(Fast Fashion)品牌遭遇不小冲击。服饰品牌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近期在2020财年三季度财报时表示,继终止中国内地业务后,将关闭中国内地以外亚洲的全部56间零售店。此前,Gap、优衣库这些同属“快时尚”品类的服饰公司也预警今年的现金流将吃紧、盈利大跌。

初代“潮牌”落寞

  “衣服比抹布还便宜。”近期,内地多家Esprit大甩卖,一两折的衣服布满卖场;不少城市的Esprit门店已于月中关闭,其淘宝网店也宣布经营至6月15日关闭。这一老牌“快时尚”先驱的前途突然成了人们讨论的焦点。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