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一”假期航空旅客同比减少近七成

2020年04月30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北京下调疫情防控级别,北京地区旅客航空出行在“五一”假期间迎来快速增长,但假期整体航空运输旅客量仍低迷
4月30日,中国民航局发布会数据显示,根据截至目前的民航旅客机票预定数据,预计“五一”假期期间民航将运输旅客约290万人次,日均约5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减少约66.8%。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受新冠疫情影响,“五一”假期民航运输整体依旧低迷,中国民航局在4月30日发布会数据显示,根据截至目前的民航旅客机票预定数据,预计“五一”假期期间民航将运输旅客约290万人次,日均约5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减少约66.8%。

  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表示,民航航班整体客座率将明显低于往年正常水平,预计平均客座率不超过70%。4月30日至5月1日为节前出行高峰,进出港旅客量较多的机场有深圳、成都、上海、广州、昆明、重庆、杭州、西安等。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