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苹果中国区收入降7.5% 库克称4月下旬全球需求开始复苏

2020年05月01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季苹果手机收入下降6.8%,收入占比罕见跌破五成。但苹果的服务、可穿戴两大新兴业务仍然位于增长区间
2020年2月8日,上海,一位男子坐在南京东路苹果旗舰店门外的台阶上翻看手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新冠疫情致使苹果手机收入下滑,不过服务等新业务仍增长强劲,一季度苹果总收入维持在增长区间。美国当地时间4月30日,苹果(NASDAQ: AAPL)发布2020年第二财季(2019年12月29日至2020年3月28)财报,实现净销售额583.13亿美元,同比增0.5%,实现净利润112.49亿美元,同比降2.7%,摊薄后每股盈利2.58美元。

  这一结果高于市场预期。据雅虎财经统计,分析师对营收的平均预期为564亿美元,对每股盈利的平均预期为2.26美元。而较苹果疫情前给出的预期下限630亿美元,本季实际营收仍低了7.5%。不过,疫情来袭之后,苹果门店陆续关闭,已于2月提示将无法实现一季度的营收目标。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