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虎门大桥异常抖动 官方称特殊风况所致(更新)

2020年05月06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组专家称,5月5日的抖动对桥梁没有危害,但如果一直持续,会引发更大共振,必须重视
资料图:广东广州,虎门大桥。因桥体异常抖动,虎门大桥管理部门封闭虎门大桥。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因桥体异常抖动,虎门大桥管理部门封闭虎门大桥。广州交警于5月5日下午3点半左右发布通知称,对虎门大桥进行交通管制,途经虎门大桥的车辆需要绕道行驶。

  网上流出的现场视频显示,事发当地天气晴朗,有风,路政车辆横停在桥面中央,以封锁交通;大桥桥面呈波浪状抖动,幅度明显,桥侧悬索也跟随桥面一同抖动。

  下午6时。虎门大桥管理方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桥梁遇到特殊风况抖动,属正常现象,一般桥面遇到旋涡风晃动比较大,桥梁管理方后续会根据检测结果发布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