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房企一季度业绩整体好于预期 险资增持潮又起

2020年05月08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下房地产的板块股息率达到3.25%,超过10年期国债收益率2.53%,板块股息国债利差达到0.72个百分点
5月6日,中金公司发布的研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其监测的A股房企的营收平均同比增长5.9%,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31.6%。该机构认为,房企第一季度的业绩整体表现好于市场预期。

  【财新网】(记者 王婧)房企业绩表现受到疫情冲击。中金公司发布于5月6日的研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其监测的A股房企的营收平均同比增长5.9%,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31.6%。该机构认为,房企第一季度的业绩整体表现好于市场预期。

  房企营收是在项目竣工并完成综合验收后结转,并不直接对应房企当期销售额。疫情仅影响数十天的工期,进而影响部分收入结转,因此营收依然保持正增长。

  销售受疫情影响最大。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于4月1日的研报显示,在第一季度,TOP100房企全口径销售规模同比下降20.8%。其中2月同比下降37.7%,3月跌幅收窄至17.1%。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