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人造午餐肉预计7月香港面世 疫情之下人造肉企业加快布局

2020年05月18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Green Monday稍早前还与水饺生产商合作推出了两款以“新猪肉”为馅料成分的速冻水饺
资料图:Beyond Meat。持续数月的疫情直接打击传统肉制品行业,但为人造肉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赵佐燕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持续数月的疫情直接打击传统肉制品行业,但为人造肉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继2018年推出“新猪肉”(OmniPork)后,香港Green Monday公司5月18日宣布,旗下食品科研公司再推出两类植物猪肉制品——人造午餐肉和人造猪肉丝,预计7月在香港零售渠道上市。

  据Green Monday介绍,此次推出的人造午餐肉“新餐肉”主要以大豆、小麦、甜菜及椰子油为原料,与传统罐头猪肉午餐肉相比,新餐肉更加健康,其总脂肪减少49%、钠含量减少62%,也不含午餐肉普遍使用的防腐剂硝酸盐,因为“新餐肉”采用冷链销售、保存,消费者无需解冻即可直接煎炒烹饪。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