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安全头盔遭疯抢 价格暴涨

2020年05月19日 2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1日起全国多地开展“一盔一带”行动,骑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将被处罚;一时间,头盔被蜂拥抢购,夏季头盔价格上涨2到3倍,冬季头盔价格上涨3到4倍,不少门店日销量增长10倍
2020年5月19日,郑州,各种颜色的头盔。昔日滞销落灰的安全头盔正在“大翻身”。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原瑞阳)昔日滞销落灰的安全头盔正在“大翻身”。“月初随手刷到骑电动车要戴头盔的新闻,就在网上买了两个,一个60块钱,现在回头一看,298一个,涨了快5倍了,而且要一个月才发货。”家住河北保定从事汽车销售的张吉5月19日告诉财新记者。

  头盔市场的火爆行情在公安部4月21日发布“一盔一带”新规后被引燃。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称,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的行为。“一盔”即为头盔,“一带”为安全带。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