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建筑机器人何时上岗?碧桂园杨国强建议快速试点试用

2020年05月21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国强认为,加快研发应用智能建造机器人,有利于建筑工地实现零伤亡、高效率的建造环境
传统房地产建筑领域正被“招工难”、“用工荒”困扰,全国政协委员、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看好建筑机器人。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传统房地产建筑领域正被“招工难”、“用工荒”困扰,全国政协委员、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看好建筑机器人。他在政协委员提案中建议,研究制定建筑机器人研发制造全流程政策支持体系、建立健全建筑机器人行业监管机制、引导建筑机器人快速试点试用。

  杨国强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传统建筑企业在开工生产方面遇到困难,零接触、智能化生产建筑机器人显现优势。加快研发应用智能建造机器人,有利于建筑工地实现零伤亡、高效率的建造环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