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人大代表:建议做好顶层设计 推进氢能产业发展

2020年05月21日 2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化集团下属公司负责人韩峰、吕亮功均认为,制约氢能产业的健康发展的因素包括缺乏统一规划,关键核心技术尚未突破,总体成本过高等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以及镇海炼化分公司党委书记吕亮功建议,氢能发展需要做好顶层设计,积极推动。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煊)氢能发展需要做好顶层设计,积极推动。2020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以及镇海炼化分公司党委书记吕亮功做出如上建议。

  两人建议,应尽快出台国家层面的战略,把氢能发展纳入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制定合理产业发展路线图;从地方层面,各地结合自身优势,利用产业集群,积极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氢能属于二次能源,其燃烧后的产物是水,终端无污染排放。氢能的来源多元,通过燃烧煤炭、天然气,电解水,以及工业副产品等多种方式都可获得氢能。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