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再提“房住不炒” 涉房内容仅81字

2020年05月22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货币政策宽松,房地产究竟受益几何,还是未知数。报告强调,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地产行业曾有预期,政府或将再度依赖房地产“救市”。两会报告再提“房住不炒”,亮明了中央态度,稳定房地产市场依然是最重要的政策导向。

  【财新网】(记者 王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相关表述,历来被房地产行业视为风向标。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2日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房地产相关的内容仅81个字,即“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带动作用,培育产业、增加就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善便民设施,让城市更宜业宜居”。

  与往年政府工作报告相比,上述表述极为简洁。两会开幕前,市场热议的房地产税、公积金改革等重要话题,报告均未提及。此前中央或部委文件中多次出现的“长效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等表述,亦未出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