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要求中国航司申报航线 中美航班再添变数

2020年05月24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航司最早只能报送至6月底的美国航班计划,此前公布的6月中美航班计划或存变数
北京,机场。接近民航局的人士表示,美国交通部首先让中国航司5月27日前报送计划,同时又说要提前30天报送计划,这意味着中国航空公司最早只能报送6月底的计划,5月28日起到6月底的航班,若中美不能“和解”也会存在不能飞的可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5月23日美国交通部突发指令,要求运营中美航线的中国航空公司在5月27日之前向其报备包括执飞机型、日期、机场、进出港时刻在内的航班计划,并规定未来此类报送要提前30天申请。这使得中美间的商业航班再临变数。

  根据美国交通部消息,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航控股首都航空四川航空厦门航空7家中国航空公司需进行上述报备。

  接近民航局的人士表示,美国交通部首先让中国航司5月27日前报送计划,同时又说要提前30天报送计划,这意味着中国航空公司最早只能报送6月底的计划,5月28日起到6月底的航班,若中美不能“和解”也会存在不能飞的可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