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宁高宁:国企应打造正向机制 鼓励创新创造

2020年05月24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宁高宁认为,国企改革应从企业目标、企业战略、评价系统、资源配置、选人用人等方面着力,打造鼓励创新、激励创造的正向机制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当前我们讲国企改革不能再泛泛地去讲提升效率、释放活力,关键是要打造一种鼓励创新、激励创造的正向机制。”在5月22日的政协小组讨论环节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提出上述观点。

  他认为,尽管近年的国企改革取得了成就,但国有企业目前还存有回报水平相对低下、创新活力相对不足两大问题。具体而言,其资产收益率低于世界一流企业和国内优秀民营企业,且研发投入强度不高、投入产出效率偏低。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