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北五省40家电厂大挪移 地方煤电“巨无霸”将诞生

2020年05月24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国资委启动西北五省央企煤电整合,首批涉及40家电厂的划转工作,虽然整合时间较此前有所延后,但整合范围扩大;业内人士担忧此举或阻碍电力市场推进
资料图:中国大唐集团的发电厂。五大发电集团煤电资源区域整合正式开启。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五大发电集团煤电资源区域整合正式开启。5月20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下发《关于中央企业煤电区域资源整合第一批试点首批划转企业名单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首批涉及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宁夏五个试点区域40家电厂的划转,其中38家电厂于今年6月底前划转,剩余2家电厂待项目竣工后一年内划转。

  《通知》不仅明确了整合时间,还明确了整合范围,是一份执行细则。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