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半导体计划择机上市 A轮融资19亿元

2020年05月27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亚迪希望推动比亚迪半导体择机上市,成为旗下第三家上市公司
广东深圳,比亚迪充电站。5月26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与战略股东签署《投资协议》,A轮融资19亿元。新股东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进入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投后估值为94亿元。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002594.SZ/01211.HK)旗下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半导体)于5月26日与战略股东签署《投资协议》,A轮融资19亿元。新股东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进入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投后估值为94亿元。

  公告显示,比亚迪半导体新股东出资主体有14家,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中金资本国投创新领投,通过旗下多个主体分别持有比亚迪半导体增资扩股后5.3192%、4.2551%和2.6596%的股权。另外,曾牵线巴菲特入股比亚迪的比亚迪股东喜马拉雅资本亦持有比亚迪半导体2.1277%的股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