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遭沽空机构质疑财务造假 天能动力称已报案处理

2020年05月28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拟分拆电池业务科创板上市;被质疑夸大产品单价及销量,以及董事长学历存在问题等
5月27日,沽空机构发布报告质疑港股上市公司天能动力存在严重财务造假行为,认为其股票价值几乎为零。天能动力当日开市后先升后跌,最多曾跌8.7%,至上午10点59分停牌待发布澄清公告,停牌前跌7.3%。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沽空机构Cloudy Thunder Research(阴霆研究)5月27日发布报告质疑港股上市公司天能动力(00819.HK)存在严重财务造假行为,认为其股票价值几乎为零。天能动力当日开市后先升后跌,最多曾跌8.7%,至上午10点59分停牌待发布澄清公告,停牌前跌7.3%。

  5月28日早上,天能动力发布公告指,有关文章内容及指控失实,境内子公司已向司法机构报案,稍后会就不实内容进一步发布澄清公告。天能动力暂未有复牌公告发出。

  天能动力是内地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成立于1986年,于2007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主要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汽车起动启停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废旧电池回收和循环利用等。天能动力2019年财报显示,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电池的营收占比达63%。阴霆研究的官网显示,天能动力是这家机构沽空的第一家上市公司。阴霆研究在4天前已预告将对一家港股上市公司发布沽空报告。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