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Molly盲盒一年卖4.6亿元 泡泡玛特赴港上市交出怎样成绩单?

2020年06月01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年收入增近10倍,2019年净利润总比翻4倍,毛利率提升至64.8%,泡泡玛特的潮流玩具生意爆发增长
6月1日,泡泡玛特向港交所递交了IPO申请。作为主打盲盒的中国潮流玩具头部企业,其收入在两年内翻了近10倍。图为泡泡玛特在北京王府井的专卖店。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6月1日,泡泡玛特向港交所递交了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作为主打盲盒的中国潮流玩具头部企业,其收入在两年内翻了近10倍,自有IP和独家IP成为支撑其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期间,泡泡玛特收入分别为1.58亿元、5.15亿元和16.83亿元,连续两年同比增长了225%以上,公司援引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称,按零售价值计,泡泡玛特是国内最大的潮流玩具品牌;并预计中国潮流玩具市场未来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9.8%。净利润分别为160万元、9950万元和4.51亿元,2019年同比翻了近4倍,主要得益于收入大幅增长以及直接销售成本和经销费用的控制;毛利率亦提升明显,从2017年的47.6%增至2019年的64.8%。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