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浙江用电量今年首现正增长;内蒙古电力预计今年减免企业电费10亿元

2020年06月05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铁集团获批发行铁路建设债券2100亿元;中国石油2019年天然气产量同比增8.6%;上海电气子公司设立40亿清洁能源股权投资基金
浙江日报6月4日报道,今年5月浙江全社会用电量3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这是今年以来浙江月用电量与去年同期比首次呈现正增长。

  【财新网】浙江用电量今年首现正增长

  浙江日报6月4日报道,今年5月浙江全社会用电量3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这是今年以来浙江月用电量与去年同期比首次呈现正增长。今年以来,受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疫情和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因素影响,浙江经济运行受到较大冲击,全社会用电需求“疲软”。1月浙江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20.2%,2月同比下降22.9%,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3月、4月降幅收窄,至5月出现正增长,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为5673.05万千瓦,同比增长4.1%。

  内蒙古电力预计今年减免企业电费10亿元

  内蒙古日报6月5日报道,内蒙古电力公司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的部署要求,执行降低用电成本政策,预计全年减免企业电费约10亿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