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汽新能源将向私人用户提供电动汽车换电服务

2020年06月05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汽新能源技术总监称,公司正在积极与行业协会沟通,号召其他企业“求同存异”制定标准
资料图:北汽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北汽新能源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已经在全国拥有187座换电站,分布在19个城市,共推广1.8万辆换电模式电动汽车。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在国内,只有不足一半的电动车主可以安装私人充电桩,充电不方便是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最大阻碍。6月5日在媒体交流会上,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连庆锋称,为解决这一问题,公司将向私人用户推广换电模式。

  新能源汽车有两种能源补给方案,当前主流模式是通过充电桩给电池充电,业界同时在探索换电模式。换电模式下,车辆驶入换电站,换装一组充满电的电池,再继续行驶,换电耗时与加油相当。(详见财新网报道“风口之上看预期 中国需要多少个充电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