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OPPO试水芯片自研 未来将继续加大线下投入

2020年06月05日 2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是否会自己做SoC(系统级芯片),OPPO中国区总裁刘波未正面回应,仅表示公司首选是和供应商合作,一起探索芯片技术
6月4日,OPPO中国区总裁刘波在接受采访时谈及芯片战略,称做芯片非常难,但OPPO必须要做,“我们必须要搞透芯片技术,让技术成为我们未来发展最重要的核心驱动力”。

  【财新网】(记者 屈慧)手机产品日趋同质化,为加强核心竞争能力,继vivo之后,OPPO也加入定制芯片阵营。6月4日,OPPO中国区总裁刘波在接受财新等记者采访时谈及芯片战略,称做芯片非常难,但OPPO必须要做,“我们必须要搞透芯片技术,让技术成为我们未来发展最重要的核心驱动力。”

  刘波称,OPPO想做的不是简单的定制芯片,而是做跨越式的东西,也包括深度定制。

  对于是否会自己做SoC(系统级芯片),刘波未正面回应,仅表示公司首选是和供应商合作,一起探索芯片技术。财新记者了解,OPPO主要的芯片合作厂商包括高通、联发科、三星。

  相较高通联发科等专业芯片公司,刘波认为,OPPO作为直接接触用户的终端厂商,在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力和敏锐程度上更具优势。在他看来,客户提出需求后,芯片厂商是有机会根据客户需求做出更好产品的。刘波举例称,曾经有一个蓝牙芯片公司,在客户提出需求后改进蓝牙芯片,将功耗降低至传统芯片的10%-15%。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