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瑞幸董事长陆正耀参与造假证据浮出 国内难脱罪

2020年06月06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财政部先后对瑞幸进行了调查,掌握了造假相关证据,陆正耀等高管作假行为适用《新证券法》和《会计法》相关法条
资料图:陆正耀。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瑞幸造假国内外同步推进调查。一位接近监管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有关部门已掌握了瑞幸董事长陆正耀对于公司财务造假的指令性的电子邮件,陆正耀将被公诉,极有可能面临刑事追责。

  数名接近瑞幸自查调查组人士则向财新记者透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财政部先后对瑞幸进行了调查,已经掌握作假的诸多证据,税收方面瑞幸为虚增交易交了税。

  目前,瑞幸的创始人、实际控制人陆正耀仍担任着董事长一职,但不再担任提名及公司治理委员会的主席,而CEO钱治亚和COO刘剑因涉嫌参与造假已于5月11日被撤职。(详见《财新周刊》报道“瑞幸走向全面崩盘 如何收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