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后国内线单日运输量首破百万 航班运行仍不稳定

2020年06月09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缺少客座率支撑,国内航班的稳定性仍欠佳,竞争航线和直线航线尤甚
6月5日民航单日运输旅客量达103.67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1.5%。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国内航班正在持续恢复。民航局网站显示,6月5日民航单日运输旅客量达103.67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1.5%,这是自1月28日以来,民航单日运输旅客量首次回升破百万;单日航班量11333架次,再创2月以来新高。

  进入5月后,民航运输恢复速度明显加快,日均运输旅客较4月上升50%至78.58万人次,日均飞行班次9487班。6月1至5日,民航日均运输旅客达到93.52万人次,日均飞行班次达到10570班,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7.4%、66.11%,平均客座率达到近7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