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台积电称其他客户能填补华为产能空白 将携上下游企业赴美建厂

2020年06月10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台积电美国新工厂将通过政府补贴降低成本。台积电称,美国政府承诺,将美国工厂的营运成本做成跟台湾一样的水平
6月9日,台积电在台湾新竹举办年度股东大会,刘德音表示,公司三、四季度的产能利用率不是大问题,对全年的营收展望也不会改变。如果没有华为海思的订单,其他的客户也会填补产能空缺。

  【财新网】(记者 屈慧)华为当前订单占比约20%,美国升级对华为打击后,市场一度担忧台积电会出现产能闲置的情况。6月9日,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表示,如果没有华为海思的订单,其他的客户也会填补产能空缺。

  6月9日,台积电在台湾新竹举办年度股东大会,刘德音在会上称,公司三、四季度的产能利用率不是大问题,对全年的营收展望也不会改变。

  台积电(NYSE:TSM/2330.TW)是全球晶圆代工巨头。今年一季度业绩会上,台积电曾表示2020年营收预期为同比增长14%-19%。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