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健康3.79亿美元收购NEVS剩余股权

2020年06月11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大首款车型恒驰1计划于2020年亮相,但NEVS和国能汽车的产品实力难以撑起恒大汽车业务的野心,未来二者在恒大的汽车业务版图中扮演什么角色还不明晰
恒大健康位于广州南沙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图/财新记者 贺信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恒大健康(00708.HK)昨日(6月10日)公告称,公司斥资3.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75亿元)收购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17.6%的股权。完成此次收购后,NEVS将成为恒大健康的全资子公司。

  恒大健康是中国恒大(03333.HK)在新能源汽车业务上的收购主体。2019年1月15日,恒大健康宣布以9.3亿美元的代价获得NEVS 51%的股权,开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持续收购的历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