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层层票代加码 国际航线票价现10万天价

2020年06月15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系统提前抢票,利用假护照“虚占位”,航空公司关系户“切票”,票代总有办法比普通消费者先拿到国际航班机票
2020年6月8日,上海,停在浦东国际机场的到港航班。欧美多国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国际航线恢复困难,一票难求持续,客票甚至爆炒至10万天价。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欧美多国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国际航线恢复困难,一票难求持续,客票甚至爆炒至10万天价。财新记者近日采访航空业上下游,揭秘国际机票高价倒卖生意链。

  中国民航局出台“五个一”政策后,夏秋航季(3月29日至5月2日)的主要国际航线机票在官方渠道和第三方平台很快销售一空。无论直航还是中转,仅凭在航空公司官网刷票和OTA平台,大量滞留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很难购买到回国机票。

  有需求就有生意,市场很快催生了高价票倒卖生意,机票代理手中的客票价格被炒至10万元天价。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