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商务部发布新规 允许美企与华为讨论5G标准

2020年06月16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G标准制定难以避开华为,美国政府不愿看到美企在5G标准制定中丧失主动权
美国时间6月1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一项新规,美国企业可在标准制定机构中,与华为讨论行业技术标准,不再需要提前从美国政府获得许可证,就可以向华为披露技术细节。图为美国商务部大楼。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酝酿数月之后,美国政府终于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共同制定全球5G标准。美国时间6月1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一项新规,美国企业可在标准制定机构中,与华为讨论行业技术标准,不再需要提前从美国政府获得许可证,就可以向华为披露技术细节。

  不过,相关技术披露仅限于行业标准制定场景。在其它场合,美国企业仍需遵守美国政府对华为实施的出口管制,才能向华为及其下属企业出售美国技术。

  在声明中,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表示,发布新规是考虑到华为在国际标准制定机构中“无所不在”(pervasive)的参与,希望让美国企业也能全力参与电信行业的标准制定,将美国企业的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从而左右5G、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