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陆正耀拟重组瑞幸董事会 造假调查会受影响么?

2020年06月20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股东大会通过决议,负责造假自查的特别委员会主席将去职,三名新独董皆为陆正耀提名人士。瑞幸的“自查”已开展近三个月的时间,陆正耀并未配合调查上缴手机、电脑等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瑞幸咖啡发布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拟讨论通过的决议为免去陆正耀在董事会的职务、黎辉与刘二海的董事职务以及邵孝恒的独立董事职务。该股东大会将于北京时间7月5日下午3点在北京举行。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瑞幸造假“自查”迟迟没有结果,委托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董事会却全线换血。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瑞幸咖啡(NASDAQ: LK)发布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拟讨论通过的决议为免去陆正耀在董事会的职务、黎辉刘二海的董事职务以及邵孝恒的独立董事职务。该股东大会将于北京时间7月5日下午3点在北京举行。

  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申请召开股东大会的文件显示,此次临时股东大会由陆正耀控制的Haode Investment Inc.于6月19日发起。文件指出,考虑到瑞幸可能即将从纳斯达克退市,以及近期对某些现任董事会成员的负面新闻报道,上述有关重组董事会的决议十分必要,以尽快恢复员工、公众对公司的信任,维持公司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